首页 > 通知公告
官网 院史馆

“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”院史知识竞赛第三场报告会邀请信

文章来源:    中国科学院网站   www.cas.cn   2014-10-15    

  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,我国科技创新的“国家队”、“火车头”,中国科学院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诞生,即将走过65年的风雨历程。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,中科院与科学共进,与祖国同行,人才辈出,硕果累累,为我国科技进步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,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。

  为使关心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以及院内职工、学生,对中科院的发展历程、成就贡献、战略部署等获得更加全面、系统、深入的了解,以此喜迎建院65周年,共同推动“率先行动”计划的深入实施,我们特别组织了“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”院史知识竞赛活动。

  本次院史知识竞赛以线上、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。线上设立活动官方网站(yszsjs.cas.cn),发布活动组织方案、院史参考资料等信息及竞赛试卷,供参赛者注册后在线答题。线下邀请相关专家作相关专题报告,和在线答题的内容相呼应。线上答题结束后,将举办线下的决赛暨颁奖典礼。(如需了解更多信息,请访问活动官方网站或关注中科院官方微博、微信“中科院之声”。)

  10月19日上午,“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”院史知识竞赛第三场专题报告会将在北京中科院学术会堂举行,欢迎各位网友报名参加。

  报名方式:向院史知识竞赛工作邮箱yszsjs@cashq.ac.cn发送电子邮件,或关注“中科院之声”微博、微信后发送“私信”,表明参加本场活动的意愿,并提供个人姓名、年龄、工作单位、手机号等基本信息。先报先得,座满即止。

  如您时间不便,届时也可以通过中科院网站、竞赛官方网站或科学网观看第三场专题报告会的视频直播。活动结束后,我们还会将录制视频发布到活动官方网站上。

  衷心感谢您的热情关注、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!

  “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”院史知识竞赛组织委员会

  2014年10月15日